新进展!香港城市大学(东莞)校园一期项目全面封顶
东莞日报
2022-09-29 16:10:23
昨日(9月28日)
总投资约 10.9亿元
香港城市大学(东莞)校园一期项目
主体结构迎来全面封顶!

图片

 

图片

 

 

香港城市大学(东莞)一期校园建筑面积约13.0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9亿元,主要包括教学、行政办公、生活服务、产学研、体育馆等建筑

 

校园一期项目扩建工程也已展开,其中明年年底即将落成的图书馆极具动感与科技感,连同连接一、二期校园的凌空平台,将成为东莞的标志及名片。根据规划,二期校园的建设工作也将随即开始。

 

图片
校园传承香港城市大学建筑布局,以“传承、智慧、合一、生态、多元”为设计理念,围绕智慧校园、因地制宜、依山而建,打造可持续发展、融合高新科技与山水特色的国际一流大学。
图片
此外,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已于今年6月获教育部批准筹备设立,目前各项筹建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待完成后将向教育部申请正式设立。

 

图片
城大建设效果鸟瞰图
图片
城大建设效果鸟瞰图

 

据此前报道,香港城市大学(东莞)项目位于东莞市松山湖科学城内,珠三角环线和莞佛高速交叉口东南侧,紧邻莞佛高速松山湖出口。规划为两期,总用地面积约34.9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为30万平方米。

 

图片
城大图书馆建设效果图
图片
城大教学楼建设效果图
图片
城大活动中心建设效果图

 

其中一期建设周期为2021年至2023年,建设内容为行政办公、教研组团、宿舍、体育馆、食堂、图书馆等生活配套设施;二期建设周期为2023年至2026年。

 

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将建设为国际性一流水平的大学,未来计划招生规模为6000人,教学管理按照香港城市大学的教学质量监督体系以及评核标准,确保两所学校办学质量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