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认定!全省首批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东莞颁发
东莞+ 2022-08-03 19:02:55

广东省首批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东莞颁发,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本轮共有98名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获得证书。近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市政府、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出席东莞市全域标准化工作会议,并为获得技能等级证书的综合窗口人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为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文件,在省人社厅、省政数局和东莞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4月,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率先在省内推动市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东莞市民服务中心严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审核关,于2022年6月完成了首批市级综合窗口办事员技能等级认定,共98名综合窗口工作人员顺利通过考核。此举为东莞镇村两级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发挥了示范作用,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下来,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全域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不断改进、强化综窗人员理论知识学习和实操技能培训,常态化推动全市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全员“持证上岗”,打造出一支干实事、求实效、真作为的服务队伍,为市政务服务工作赋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规范和优质的服务,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王骁 图片:陈栋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