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城市学院获批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i东莞 2022-05-24 17:28:59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关于在广州市胸科医院等224家单位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的通知》,东莞城市学院成功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是广东省博士人才管理服务的创新平台,主要功能是吸纳集聚博士、博士后人才,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为博士、博士后人才提供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联谊交流等服务,发挥人才服务平台功能;与其他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中小型科技企业解决技术攻关难题,发挥人才孵化和成果转化基地作用。

据统计,东莞城市学院现有博士学位(含在读博士)教师近200人。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将继续采用“引培并举、创新评价、激发活力、全面提升”的博士人才队伍建设思路,实施“1+3+N”博士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完善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做好引进人才管理服务工作。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集聚一大批青年优秀博士人才,为打造一所“高水平的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都会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的成功获批,是学校在人才队伍、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的标志性突破。学校将严格按照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的各项管理制度,制定建设规划、实施方案以及管理细则,推进博士工作站建设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在“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博士工作站为抓手,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打造数字经济、人工智能、都市更新、文化创意和健康教育五大板块跨学科专业群,深耕东莞,面向湾区,辐射全国。持续完善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机制,建设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高水平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同时,优化现有科研团队资源,深化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发挥人才孵化和成果转化的作用。

文字:肖郅朋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