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科大学掀起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热潮
i东莞 2022-04-27 18:34:00

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用四章十五节的内容客观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

连日来,广东医科大学引导学子积极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知识,深入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迅速掀起学习白皮书的热潮。

快来看看广东医科大学青年学子的学习心得吧。

【心得分享】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为广大青年实现青春梦想提供了更多可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广大青年方能闯出广阔天地、干出不凡业绩。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执着,到“愿拼热血卫吾华”的英勇奋斗,再到“哪里艰苦,我就应该到哪里去”的默默奉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开拓进取,挥洒青春,建功新时代!

——团委学生副书记、人文与管理学院2018级陆美如

正如白皮书中写道,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这四组关键词,铿锵有力地表达出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教诲与厚望。同时,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青年党员、学生干部的使命与光荣。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挑民族复兴重任。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接力奋斗,攻克难题,建功立业。我们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们最好的成绩!

——团委学生副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何文韬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挺立向前而更加瑰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个人的理想融入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青春的价值才能得到升华。

——学生会代表、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刘思彤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心怀理想、立鸿鹄志,自觉承担自己的重任与担当,积极投身社会发展,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充实自己,坚定理想,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会代表、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段玉婉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的力量,国家之未来、民族之未来在青年。生于华夏,成为中国青年,我倍感自豪。生于盛世,我与广大新时代青年共享发展机遇。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地实干作为。争当正能量的倡导者、新风尚的践行者,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学生科研工作站代表、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级王锦华

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我们可以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关心和关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争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杨舒婷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坚守“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建功新时代。

——国旗仪仗队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陈淑玲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潘建伟和他的团队开发量子通信,为国家信息安全筑起了屏障;女科学家颜宁攻破膜蛋白课题,以智慧定义美丽;“90后”青年龚华超让笔记本触摸板变成了九宫格数字小键盘,创造了完完全全由中国人创造的产品。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富于想象的我们,敢于实践的我们,勇于创新的我们,定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愈加强大。

——学生社团联合协会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邱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斗新进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怀希望,思进取,有盛气,性豪壮,如春前之草,如长江之源。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应心怀理想,立鸿鸽志,自觉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在奋斗中充实自己的青春,在努力中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要积极参与社会事务,顺应社会发展潮流,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领时代新风,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大学生艺术团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许诺

“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吾辈青年生逢于中华民族发展最好的时期,在物质条件充足的基础下,应当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思想,在生活中积极勇于担当,在困境中艰苦磨炼奋斗。忆往昔,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老一辈的奋斗精神;看今朝,我们要发挥青年力量,矢志不渝跟党走;展未来,我们要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共同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青年全媒体中心代表、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级陈敏霓

文字:李春燕 通讯员 周圆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