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城市学院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i东莞 2022-03-01 17:48:07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东莞城市学院申请的人工智能、产品设计2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至此,该校本科专业数为45个,涵盖了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个学科。

在专业培养目标上,人工智能专业立足东莞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求,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应用能力培养,培养系统掌握人工智能专业理论和方法,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在机器学习及机器人开发领域获得较高的专业素养和一定的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团队合作意识及职业道德素质,毕业后可在人工智能行业(领域)胜任人工智能算法、应用程序开发、机器人开发、人工智能运维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产品设计专业则立足东莞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的生活美学、传统文化创新精神和应用实践能力,培养系统掌握产品设计专业理论和方法,具备扎实的设计、审美、制造等基础知识、产品设计表达与产品开发等实践能力、科学精神、团队协作和人文艺术素养,毕业后能够在设计公司、制造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等部门胜任产品设计及设计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东莞城市学院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不断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瞄准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新设了“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工科专业,使所培养的人才能主动适应大湾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需求。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坚持走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内涵发展道路,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集中优势力量,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持续推进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更符合市场需求的高校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肖郅朋 通讯员 城院宣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