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城市学院获省“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多个奖项
i东莞 2021-12-27 19:30:26

近日,2021年“多彩乡村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成果推介会在广东方志馆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会上宣读通报了优秀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名单。东莞城市学院取得好成绩,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共8个奖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是学校在该项活动中重要突破。

“多彩乡村”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牵头,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港澳办、团省委、省学联、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共同主办,已经连续5年开展。本次共有420家单位,数十万人参加,收到作品4412份,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429个,作品多视角多层面反映了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大成果。

据了解,本次“多彩乡村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教师、农村科技特派员、社会人士聚焦乡村,关注红色文化、红色基地、红色村落,身体力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以多种形式记录广东乡村历史、文化传承、精神风貌、建设成就,特别是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传承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成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吸引更多人关注乡村发展和文化传承,投身乡村建设,进一步增强爱国爱乡之情,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强化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担当。

 

 

文字:肖郅朋 通讯员 叶云峰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