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城市学院7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i东莞 2021-12-01 18:43:58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广东省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公示》,东莞城市学院共有7个专业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省民办高校第一。此前,该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个(会计学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个 (物流管理专业)。累计,东莞城市学院共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八个。

专业建设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一流专业建设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未来发展。为了做好2021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东莞城市学院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工作的通知》,在深入调研学校专业建设的基础上,经二级学院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共推荐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保险学、金融学、数字媒体艺术等7个专业参加广东省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

据悉,东莞城市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积极统筹谋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紧密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和水平。下一步,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引领,逐步建设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色鲜明、核心竞争力强的特色优势专业群,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整体水平。

文字:肖郅朋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