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广东医科大学连续六年被评为“全国最佳实践大学”
i东莞 2021-11-29 10:26:10

11月26日下午,第七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结果公布,广东医科大学再次荣获“最佳实践大学”殊荣,实现“六连冠”,也是全国唯一一所荣获“六连最佳”的高校。此次获奖的还有广东医科大学“灯塔筑梦”实践团和广东医科大学启明星乡村振兴服务队,分别荣获“最佳实践团队”和“优秀实践团队”。

记者从该校获悉,广东医科大学始终将“人民情怀”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开展有特色的社会实践,培养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社会责任和深厚的人民情怀,脚踏实地、投身实践、知行合一,立志到祖国、到基层、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作出贡献。三下乡是该校一张靓丽的名片,数据统计,广东医科大学共有800支团队的16000多名师生走向全国17个省份的276个乡镇,广大青年学子在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中了解国情、社情,锤炼医者品质,积淀医者情怀。今年暑假,学校组织了116支“三下乡”队伍,参与师生2400余人,奔赴全国10个省份20个市区的37个乡镇,服务51182人次,服务时长达95540小时。

“高校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摇篮,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等教育的核心,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让每个学生在这里遇见和成就更好的自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如是说。2021年5月,广东医科大学团委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公交急救宣教项目”“儿童龋齿预防行动”获第四届、第五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微尘·心”公益项目在第十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获评“四星优秀项目”。

文字:张理萌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