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东莞高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i东莞 2021-11-14 16:33:36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就引发了东莞高校师生热烈反响。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朱丹华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则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教材”,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披荆斩棘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源,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赶考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他将深刻领会和学习百年党史蕴涵的思想资源和实践智慧,善用课堂主阵地,引导青年学生正确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战略性的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这次会议是在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谭平表示,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让最急难险重的地方有党组织兜底、有党员引领、有干部聚力、有人才献智,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广州新华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安兰表示,作为民办本科高校的一名基层党组织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青年学子思想引领,要充分发挥民办高校的灵活机制优势,充分用好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将大湾区进一步改革开放和高科技转型的实践融入思政课程,探索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新模式,建设全国样板党支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广州新华学院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副科长安娜表示,近期一直密切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报道,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联系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深刻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努力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转设后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广东科技学院财经学院辅导员张静静表示,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俯下身子实干,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聚焦学生需求,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热心人,不断厚植大学生文明实践行为养成的文化沃土,提高青年学生综合素质,助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

东莞理工学院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丁洁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它肯定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奋斗百年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我们党取得成功的根源,激励着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她将坚定理想信念,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份力量。

文字:记者 肖郅朋 张理萌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