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家李树英博士任东莞城市学院执行校长
i东莞 2021-10-19 19:03:40

近日,东莞城市学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引进著名教育专家李树英博士担任东莞城市学院执行校长和特聘讲座教授。这是东莞城市学院在今年由独立学院成功转设为民办高等院校之后引进的第一位大学高层领导。学校董事长代表陈超群在致辞中欢迎李树英博士加入东莞城市学院的大家庭,并表示,学院成功转设之后,将大力引进高端人才,重点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致力于将东莞城市学院打造成为一所一流的创新型应用型的国际化都会大学。

▲东莞城市学院麦照容董事长给李树英颁发执行校长聘书

据了解,东莞城市学院是由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其前身是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2004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为独立学院。按照“创一流大学,办百年名校”的办学目标,学校于2021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转设,并更名为东莞城市学院。

学校位于寮步镇松山湖大道旁,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校园规划用地1228亩,完成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学校立足东莞、服务广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逐步建立了以管、工为重点,管、工、经、文、法、艺、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教学促科研,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将学校建成适应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学校设有13个教学单位,45个本科专业;建立了96个专业实验室、214个校外教学实践基地、24个校级科研机构,与20多家科研院所和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关系。现有普通全日制学生数超18000人。学校专门设立了鸿发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励志奖等奖项进行助学。

李树英简介

李树英,男,1965年生,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教育哲学博士,东莞城市学院执行校长,博士生导师,特聘讲座教授。

李树英博士在香港特区、澳门特区、中国内地和北美的著名高等学府担任教学、科研和大学高层行政管理工作32年,具有丰富的跨学科、跨文化、跨区域教学、科研、高校行政管理经验,在高等教育管理和实践方面卓有建树;出访超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对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以及国际先进的教学和管理理念、模式和实践都十分熟悉,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人民政协报》《光明日报》《教育周刊》《南方日报和港澳报刊对其有专门的采访报道。

李树英博士在国内外指导过数十名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博士,领导或参与的研究团队获得的研究项目资助金额折合超过三千万元人民币,在国内外发表了大量的教育研究论文和著作。他是人文视域中的教育现象学的引领者和推动者,也是基于课堂的教研、课研和课堂学习研究模式国际知名学者;他应邀在全球各地主旨演讲、报告和论坛超过100场。目前担任多个教育类学术组织的重要领导职务,也是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教育评估专家,并担任四本国际学术期刊的编辑和高级编辑。

文字:肖郅朋 通讯员:叶云峰 图片:受访学校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