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乡村振兴㉗|厚街华业村行:推出“村民贷”小额贷款产品
i东莞 2021-10-09 17:23:20

乡村小微企业是乡村振兴的实践者和推动力量,但其自身的发展也需要金融力量的保驾护航。东莞厚街华业村镇银行(下称:厚街华业村行)于2021年1月26日正式发布《东莞厚街华业村镇银行“村民贷”小额贷款管理办法》,推出“村民贷”小额贷款产品。

该产品是根据该厚街华业村行实际情况和结合本辖区小微企业及个人融资需求而制定的,主要授信对象是东莞市内从事商业、企业实体经营,拥有居所的个人及小微企业(重点拓展厚街镇内)。截至2021年7月31日,厚街华业村行共授信了24笔“村民贷”产品,授信金额为1350万元,目前贷款余额为1267.71万元。

记者从厚街华业村行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村民贷”产品授信额度最高限额为100万元(含),贷款最长期限不超过10年(含)。还款期限一年(含)以内的,采取按月付息到期还本或分期还本付息的还款方式;一年以上的,根据客户实际情况设置还款计划,原则上还本周期不少于每季一次。该产品能有效解决借款人在置业、临时性周转、经营、消费等方面的资金需求,为当地小微企业、村民贷款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厚街猪肉档经营者卢先生,经营猪肉批发零售超过10年,行业经营丰富。为促进销量,卢先生与猪肉供应商签订合作协议长期供货。但由于资金不足,卢先生向厚街华业村行申请“村民贷”作为采购猪肉流动资金使用。厚街华业村行在调查收集了相关信息后,向卢先生发放贷款,成功解决了其资金需求,促进了农村市场经济的发展。

作为厚街镇本土的唯一法人银行,厚街华业村行多年充分发挥本土金融的服务优势,以支持本地经济发展和繁荣金融市场为己任,给当地居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个性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为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接下来,厚街华业村行将继续积极拼搏、围绕市场开拓创新,为成为厚街人自己的银行而不懈努力!

文字:曹丽娟 实习生:刘晓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