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乡村振兴㉓|招商银行:绿色体系多维度服务涉农企业
i东莞 2021-09-30 11:37:20

助力涉农企业发展是乡村经济振兴的重点所在,招商银行东莞分行针对涉农企业经营痛点,于2021年1月推出了为此类企业主体设定的“绿色农业服务体系”。此项将产品与服务相结合的新体系具有较强实用性,具备为涉农企业提供多维度多元化服务、满足涉农企业实际需求的优势特性。

“绿色农业服务体系”针对涉农企业成立1+N多元化服务团队,由绿色金融服务融合性团队针对企业主体进行业务梳理,流程整合,技术支持,产品开发。专业对接牵头人员与多个服务团队的有机结合,能快速响应企业相关公司及个人业务、境内及境外业务、商行及投行业务并形成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任何问题,优化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在提供专业团队驻点企业服务的同时,招商银行利用金融科技,实现从签署协议、开票、贴现、财务对账、贷后资料获取全流程线上化,大幅减少业务办理过程中的人工操作,节省企业人力成本,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用系统化、数字化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信息化建设。

此项服务助力涉农企业降低财务成本,加速供应商收款到账时间,在1个月时间里开出接近700张票,票面金额合计超十亿,为企业节省大额财务费用并提升运营效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获得企业好评。

除团队服务与金融服务外,“绿色农业服务体系”还面对涉农企业输出招商银行专业系统,定期组织企业文化互相交流,助力企业内部管理流程化、系统化、信息化。招商银行始终致力于为农企提供多维度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现乡村振兴。

文字:曹丽娟 实习生:陈昱蕾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