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乡村振兴⑳|广发银行东莞分行:解决小微融资难题
i东莞 2021-09-29 19:07: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广发银行东莞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乡村振兴领域金融服务工作,面向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推出个人经营性抵押贷款产品“抵押易”,并荣获“2020年度东莞市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优秀单位”称号。

“抵押易”是广发银行专门为小微企业主定制的,以申请人家庭房产为担保的个人经营贷款解决方案,额度最高1500万,单笔最长10年,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针对生意中遇到的资金短缺、周转不灵问题,“抵押易”业务以特色化优势,助力客户轻松拿下好生意。2020年疫情期间,为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抵押易”先后进行了三次产品优化。

据介绍,抵押易(大湾区专案)优化更新后进一步降低了对抵押物的准入门槛,抵押物/经营主体准入范围扩大至湾区九大城市,进一步扩大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支持范围,加大支持力度。抵押易(复工贷)优化更新后主要支持防护用品制造、医药产品制造、重要生产物资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运输物流、种植养殖、批发零售、餐饮住宿、文化旅游等行业,贷款利率最低定价为同档期LPR,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经营资金压力。抵押易(8成专案)优化更新后抵押率由原来7成提高至最高8成,重点支持疫情防控类和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我行通过优化产品方案,提高抵押率的方式,进一步满足借款企业的融资额度需求。

作为最早进驻东莞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广发银行东莞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网点服务、产品创新、资源倾斜,不断加强乡村振兴领域金融服务工作。2020年,广发银行东莞分行重点支持农户领域抵押经营性贷款发放量同比提高27%。今年6月,广发银行东莞分行成立以分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条线、各部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各项职责,聚焦乡村振兴贷及助农贷专案,进一步推动分行乡村振兴工作落到成效。

2021年8月,广发银行东莞分行“助农贷”产品专案成功获总行批复,持续扩大普惠涉农贷款客群及贷款规模。截至8月末,广发银行东莞分行本年涉农抵押易累计放款98笔,合计2.27亿元,其中向小微企业发放72笔,共1.69亿元,向个体工商户发放26笔,共0.58亿元。

接下来,广发银行东莞分行会重点加大“助农贷”“乡村振兴贷”系列产品以及“粤菜名店贷”“技工服务贷”“家政服务贷”产品的宣传推广,加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广发银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政策,切实承担起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主体责任,为建设美丽乡村积极贡献广发新力量。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实习生 刘晓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