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乡村振兴⑲|大朗东盈村行:推出“村民贷”产品,满足贷款需求
i东莞 2021-09-29 13:10:39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服务的支持。东莞大朗东盈村镇银行(下称:大朗东盈村行)秉承立足乡镇、普惠农村的经营宗旨,以村组存贷款为依托,致力于产品的服务升级,推出了“村民贷”金融产品,以满足当地村民的贷款需求。

据了解,“村民贷”是大朗东盈村行在2014年以普惠金融定位,秉承帮助村民以较低成本获得信贷资金支持的经营理念,为面向辖区内当地村民推出的差异化、特色化和精细化的全新贷款产品。东莞户籍的个人、村组住户可免抵押申请最高额度50万元的贷款,最快5个工作日内放款,还款期限为1年至5年。截至2021年7月末,大朗东盈村行已累计投放该类贷款563笔,金额16677.5万元。

近年来,大朗东盈村行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提升当地农村地区金融服务便捷度,有效共筑多层次、多渠道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做细做实做精,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经过了近六年时间的探索实践,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大朗东盈村行于2020年6月对此款“村民贷”产品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优化,贷款额度从原来的最高50万元提升至100万元,贷款期限从5年期延长至10年期,提供多种还款方式选择并进一步下调贷款利率。

家住东莞市大朗镇沙步村的李先生打算将自家房子从原来的两层加建至五层(含装修),但因家庭总体收入较为单一,无法一次性付清装修款项。由于李先生的年纪较大,加上农村自建房大部分没有国有房产证,无法办理他行的抵押贷款。在了解“村民贷”产品后,李先生向大朗东盈村行提交了贷款申请。大朗东盈村行调查收集了相关信息,仅用5天时间就向李先生发放了50万元的村民贷款,贷款期限5年,还款方式为按月等额本息,帮助其解决了燃眉之急。

“村民贷”有效帮助当地村民改善生活质量,持续实现金融活水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精准滴灌,为构筑美丽大朗,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改善添砖加瓦。

扬帆起航正当时,勇立潮头迎春风。未来,东盈村镇银行将继续打造以“大朗人自己的银行”为己任,以支农惠民,以普惠金融责任为己任,以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为担当,以实现“廉勤精业协团高效”的东盈梦为愿景,努力把大朗东盈村行建设为治理完善、资本充足,内控严密、效益良好,品牌优良的地方特色银行。

文字:曹丽娟 实习生:刘晓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