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放松丨穗深城轨长安站多举措加强乘车防疫措施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09-24 17:46:27

■车站做好疫情防控测温工作 通讯员 麦伟强 摄

为应对中秋假期出行高峰,穗深城轨长安站、长安西站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车站乘车防疫措施等,全力筑牢旅客生命安全防线,保障安全出行。

近日,在穗深城轨长安站记者看到,当天客流量相比日常有小幅增长,约为2000人次,预计在9月21日将迎来返程高峰。

在长安站候车室入口处有一个红外线测温仪,所有乘客必须体温正常才可以进入。工作人员还会查验每位进站旅客的粤康码是否绿码,同时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做到“三个100%”才可以进站乘车。

据了解,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测温工作,在2021年春运前夕,长安交通分局协助城轨长安站、长安西站安装了6台红外线人体测温热像仪,支援日常测温工作,进出站的旅客只需一秒即可测出体温异常,为城轨安全运行和群众平安出行提供了方便。

在长安站候车区,有工作人员背着消毒水,正在对每个角落进行清洁消杀,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液的味道。针对车站座椅、扶手等乘客接触较多的位置以及售票机、闸机等关键区域,长安站在做好日常保洁消毒的情况下,增加喷洒消杀频次。在6:00-22:00的开放时间内,每隔两个小时便会进行一次清洁消毒。同时,在穗深城轨长安站,电子显示屏还在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

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长安站、长安西站也制定应急预案,长安交通分局也将继续强化属地监管职责,专门协调城轨与属地相关部门的业务对接,在每月参加城轨组织的安全生产合作会,每日在城轨站之间开展巡查的基础上,节假日期间,还将加大巡查频率,及时处置可能涉及城轨运行安全的各类问题,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王钰珏 吕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