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职“物联网应用技术教学团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i东莞 2021-09-13 18:02:08

9月9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该校2020-2021学年中,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包括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等竞赛奖项的指导教师,荣获省级市级校级荣誉称号等共241个项目的获得者。值得一提的是,该校物联网应用技术教学团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团队。团队获得学校30万元奖金的奖励。

据了解,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是经院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推荐、项目秘书处形式审查、专家会议评审、网上公示。最终确定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240个,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育建设单位2个。这也是该校首次获得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资格。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教师曹文梁介绍,根据规划,该项目将建成适应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发展需要,全国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物联网应用技术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实施“1+7+2”建设计划:引培1名以上国家级名师或行业领军人才;建设物联网项目规划与实施等7个优秀课程团队;组建智能终端技术服务和华为生态创新2个中心,为企业转型升级赋能,为高端产业发展服务,持续提升团队综合实力。依托产教融合平台,与华为等知名企业,共同打造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双馨、教学教研卓越、技术研发能力与服务贡献突出、国际有影响的教学创新团队。

“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是我校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国家高水平专业群的重大突破,充分体现了我校‘高水平、高素质’双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曹文梁表示,获得奖励后团队大受鼓舞,他个人也希望以此为契机,积极融入教学创新团队的建设中,为完成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目标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该校教务处处长王志明告诉记者,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通过奖教奖学来促进全校师生“善教乐学”良好生态形成。为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和创新性、鼓励开拓创新,学校很早就出台了相关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奖励办法,有效促进了学校教师及教学团队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也获得了快速发展。今年学校又根据国家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对有着制度进行了一些修订。记者查看该校“教师教学工作成果的奖励项目和标准”发现,30万元并非最高级别奖励,若获国家级成果奖、特等奖奖金为100万元!

 

文字:覃凤春 通讯员 查雨霏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