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4000余名新生报到
i东莞 2021-09-10 17:22:31

9月,东莞各中小学校开学后,高校“迎新季”随之而来。9月8日—9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迎来了2021级高职新生共4000多名。今年,该校录取春季高考生、夏季高考生共计5000余人。

各学院迎新频出奇招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安全”为第一原则组织开展迎新工作。学校在南门和西门同时设立新生入校健康检测点,每一位学生需完成健康信息核查方可入校。东莞厚街公安分局也来到校园,协助解决校门外道路交通问题,确保道路安全、顺畅。

据悉,该校提前向社会和考生发布了“新生报到攻略”,方便考生熟悉报到流程。迎新现场,学校团委组织上千名老生志愿者服务队,为新生提供身份核验、报到引导、行李搬运等服务。为了让新生“少跑腿”,学校延续了多年的“一站式”报到方式,简化报到流程,减少人员聚集,为新生和家长们带来便利。所有新生都可以在各自的学院办理好大部分入学流程,部分新生还预先在网上选择宿舍,到校后只需要现场确认即可完成报到手续。

为了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各二级学院立足专业优势纷纷使出奇招。智能制造学院将迎新点设在智能制造实训室,学生与家长可以身临其境,一览往期学生的优秀作品和现代化的实训机器等,近距离感受学生实训氛围,提前“入戏”;医药健康学院在现场设立理疗针灸展台,为学生和家长提供面对面的健康服务;建筑与设计学院在迎新现场大屏幕展示学院知名校友的风采;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企业给全校学生免费派送“健康大礼包”……

招生受热捧背后是高质量就业

据悉,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今年录取春季高考生、夏季高考生共计5000余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今年招生受热捧,与近年学校强化内涵建设、硬招频出有关。打造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学校与华为云计算、腾讯云、东莞证券等436家企业实行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定向实习、定向就业。以内涵建设为核心打造品牌专业,学校以品牌专业建设为抓手,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方向,不断促进学校内涵建设。经过几年的积淀,学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被广东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重点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被认定为省品牌专业。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抓好学生就业,学校历来重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一方面,加强校企融合,强大的合作企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就业岗位;另一方面,做好学生就业的服务工作,在“高就业”的基础上努力实现“优就业”,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以该校信息工程学院为例,2020届、2021届53名学生在校企合作企业助力下实现“高薪就业”——平均月薪10119元,最高16000元/月。

文字:覃凤春 图片:覃凤春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