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多镇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迎开学
i东莞 2021-08-31 20:38:17

镇主要领导督导检查、开展防疫应急演练、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消毒校园环境、为师生做好健康管理和服务、储备充足防疫物资、对校园周边地区的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整治……连日来,东坑、大朗、中堂、茶山等多个镇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举措,确保学校新学期平稳有序开学。

东坑: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8月30日,东坑镇委书记谭全河率队到豪庭幼儿园、洪冠学校,详细了解幼儿园、学校疫情防控、饭堂食品安全、校车管理及接送安全等工作情况,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8月24日,东坑镇委副书记、镇长蔡国威到群英小学、金太阳幼儿园、东晋实验学校、培正幼儿园检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校园安保力量等方面情况,要求各学校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做好开学各项工作。

记者8月31日了解到,连日来,东坑镇各学校、幼儿园通过开展防疫应急演练、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消毒校园环境、储备充足防疫物资等措施,全面筑牢校园安全网,为平安开学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该镇还派出检查组还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全面落实见效。接下来,东坑镇将继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落实严格审批、严格监管,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制度,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多样的教育服务。此外,加大“双减”政策的宣传力度,缓解家长们的教育压力,不断提升校内教育质量,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大朗:合力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8月30日,大朗镇委书记陈福坤,镇委副书记、镇长方德佳前往水霖学校、新民小学、四海英才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安全督导工作,实地了解校园防疫防控措施以及开学的准备工作,确保各学校如期顺利开学。

陈福坤来到水霖学校、新民小学,实地察看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开学准备工作,详细检查了学校入口处是否有测温设备、洗手设施以及饭堂是否隔离就餐等,并深入了解学校明厨亮灶工程、食品安全以及校车安全等相关情况。陈福坤表示,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要合力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为维护校园安全贡献更大的力量。方德佳前往四海英才小学新建设校区和旧校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以及高英幼儿园临时安置办学有关情况进行检查,表示要认真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中堂: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8月30日,中堂镇委副书记、镇长曾庆云深入学校(幼儿园)监控室、食堂、教学楼、隔离区等场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及其物资储备、人员配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防溺水安全教育、开学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记者8月31日获悉,连日来,中堂积极部署落实落细返校工作,严格落实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严格抓好人员分类管控,做好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培训机构疫情防控,认真开展返校前督查验收。该镇各学校做好风险隐患摸排、疫苗接种、开学应急演练等工作,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记者走访看到,各学校均在各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校门设置了自动测温系统,进入校园均要测温亮码,学校食堂也进行分批就餐等防控管理,务求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下阶段,中堂将继续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师生疫苗接种,加强健康监测管理,做好开学前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落实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学生返校和教育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安全。

茶山:清理校园周边“文化垃圾”

连日来,茶山镇各学校都在紧锣密鼓地配备好防疫物资,做好健康监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工作,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

记者8月31日走访茶山中学,看到学校工作人员把好校门关,要求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必须戴好口罩,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进入里面,只见校园卫生环境干净、整洁,工作人员已举行大扫除,对校园各角落都进行消杀。事实上,除了茶山中学,茶山其他各中小学、幼儿园也已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对已返校的师生分类做好健康管理和服务,强化防疫物资和医务室、留观室管理,组织人员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彻底清洗消毒学校食堂设备设施及餐饮用具,积极推进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各学校还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

连日来,茶山多部门联合开展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及安全检查验收行动,对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检查。茶山宣教文体旅游办联合镇教育管理中心、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地区的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全面清理中小学校园周边地区的“文化垃圾”。

文字:李健武 图片:各镇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