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举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i东莞 2021-08-29 13:10:28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广大师生平安顺利开学,8月26日下午,常平常青学校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观摩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模拟在学生乘车、走读学生来校和学生上课时发现体温异常,校方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将情况层层上报,并切实做好环境应急消杀和善后处理等工作,有关部门(单位)也迅速反应,紧急出动处理相关情况。

常青学校负责人表示,演练让该校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的规范程序,也切实增强了教职工的协同配合及应急处置能力,为该校顺利开学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演练结束后,常平镇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单位)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据介绍,根据省、市主管部门要求,各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精准摸排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状况、全面落实疫苗接种工作、配备完善的防疫物资等,确保各中小学校顺利开学。

常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常青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细节到位、管理到位、高效有序,要求各部门(单位)和其他学校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落细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保证广大师生平安顺利地进入秋季新学期。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何婷辉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