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莞市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典范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i东莞 2021-08-20 17:10:49

8月19日

由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

中国银保监会东莞监管分局、

东莞市金融工作局、东莞市农业农村局指导,

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

在莞金融单位推出的

“提升金融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东莞市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典范评选

活动正式启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梁绍光表示,要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关键在于构建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有效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希望继续将落实国家货币信贷政策和开展好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结合起来,引导辖内金融机构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行长周开禹表示,人民银行总行会同有关部委对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进行了顶层谋划,提出总体目标,明确工作要求,强化激励约束,推动金融系统不断加大对乡村振兴的金融资源投入。截至今年7月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1035亿元,同比增长23.2%,高于同期贷款整体增速。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全市金融系统大有作为。

东莞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张树坚表示,作为东莞市委机关报,报业传媒集团将继续借本土主流媒体之优势,借媒体深度融合之成效,对东莞乡村振兴工作和金融工作进行全面深入报道,用心用情用力将这次评选活动做好,将优秀助农金融产品、助农金融团队推广宣传出去。

【活动现场】

// 推动金融服务走向田间村里

据介绍,本次活动评选对象为在莞金融单位提供的助农产品、服务;在金融助农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团队。活动将以“提升金融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主办单位将候选产品、服务,深入到镇街,通过主讲人上台竞讲的形式,生动展示产品、服务特色,现场邀请大众评委进行打分。通过现场评比,主办方将对东莞在金融助农进程中,所涌现的产品、服务、人物进行梳理总结,并对其中的榜样和案例进行宣传表彰,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凝聚磅礴力量。


▲签署单位:中国人民银行东莞中支、东莞银保监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工作局

▲签署单位:中国人民银行东莞中支、东莞农商银行

▲获奖单位:农业银行东莞分行、东莞农商银行、招商银行东莞分行、广发银行东莞分行

【金融服务案例】

// 东莞农商银行创新实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133”工程

为全面对接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展现东莞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和“三农”金融主力军的担当作为,东莞农商银行在总行层面成立专门负责统筹协调全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的机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中心,并创新实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133”工程,通过紧盯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做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促进乡村宜居宜业、促进农民富裕富足三大工作,建立乡村振兴金融指导员、党建共建联络员、普惠金融服务员三大派驻制度,以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