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市 | 体育模特展现力与美!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模特大赛在东职院举行
东莞+ 2023-12-05 20:25:02

12月4日晚,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体育·模特大赛东莞赛区比赛,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首届体育模特邀请赛,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行。本次比赛吸引48名精英运动员参加,在“运动之城”东莞展现力与美。

本次比赛共设置活力主题、形体肌力主题及个人秀主题三大展示环节,运动员们挥动球拍、托举铅球、举起冲浪板,在指令下完成标准的俯卧撑、健步蹲等规定动作,用心搭配个性化的服装展示个人风采,用专业技能与健康审美,生动诠释力与美的魅力。经过角逐,彭媛、郑伟全等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及十佳体育模特称号。

广东省健身健美协会会长黄勇表示,体育模特是体育与时尚完美融合的体现,赛事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的号召,运动员不是服饰的表演者,也不是参与健美竞技运动,而是通过自身条件及技能优势展示健康与活力,体育模特是一项群众健身运动项目,未来拥有广阔的前景。

据悉,体育模特是充满潜力的项目,其多元化的组别吸引了诸多来自不同年龄层运动员的踊跃参与。未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将携手广东省健身健美协会,通过组织专业培训与赛事实践推动体育模特教练员、评分裁判员队伍建设,将这项全民健身项目推广至社区,为粤港澳大湾区民生服务与体育产业发展助力。

文字:陈沛鸿 图片:东职院供图 编辑:戴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