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亮相省健美健身锦标赛,东莞高校这群型男载誉而归
东莞+ 2023-11-24 18:12:47

11月17日至19日,由广东省健身健美协会主办的“2023广东省健美健身锦标赛”在广州市广交会展馆举办。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代表队同台竞技,角逐荣耀。东莞职业技术学院8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最终获得了优秀组织奖、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的好成绩。

据悉,该校参赛选手在比赛正式开始的半个多月前才收到比赛通知。为了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比赛,队员们争分夺秒,积极备战,根据指导老师刘军制定的训练计划,每天坚持锻炼,早上的6:20-7:30在健身房进行集体训练,下午力量训练。

值得关注的是,8名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健身比赛。队员陈梓峰表示:“第一次参加健身比赛,紧张自然是避免不了的。但通过这次比赛,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健身方面的知识,也见识了很多优秀的选手,自己对这方面有了新的认识与体验,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

对于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队员们分享道,“比赛中最难忘的瞬间就是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当裁判宣布自己的名字时,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那一刻,觉得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在备赛的日子里,团队成员都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努力。队员郑伟权坦言:“我觉得我们和其他选手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与其他团队相比,第一场比赛队员们都较为紧张。第二场过后紧张感便减少了很多,也更加从容地面对观众与评委。

指导老师刘军表示:“同学们准备比赛的时间较短,但能进入一个新的领域,直面舞台完成比赛已经非常棒了。希望大家自信一点,继续努力,争取后面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字:记者 覃凤春 见习记者 刘瀚擎 图片:覃凤春 通讯员:东职宣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