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一等奖、8个三等奖!东职院在第五届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收获满满
东莞+ 2023-09-30 13:44:40

近日,2023年“第五届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东职院”)在本次比赛斩获3个一等奖、8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其康复相关专业的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得到充分肯定。

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普通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组协办,每两年举办一届,其目的是推动我国运动康复相关专业的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本次比赛有来自综合院校、体育院校、医学类院校、职业院校等58所学校,63支队伍,共计200余名运动康复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参赛规模超过以往四届。

本次比赛,东职院高度重视,认真选拔学生参加,参赛学生积极备战,在比赛中充分展现自身掌握的知识。最终,彭媛、李琦萍、黄李泉分别获得“心肺复苏与贴扎单项”一等奖以及个人全能三等奖、理论三等奖,黄李泉还获得“肌骨骨骼康复单项”三等奖。另外,彭媛、李琦萍、黄李泉、沈湛科在比赛中团结协作,获得团体项目三等奖。

不得不说的是,本次比赛水平高、竞争激烈。比赛内容以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对“运动康复专业”规定的课程体系和专业要求为依据,采用“理论笔试+技能操作”组合方式进行,其中理论笔试试题范围涉及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康复评定学、运动损伤、肌肉骨骼康复、慢性病康复与运动处方以及相关运动康复技术等课程内容。东职院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丰硕成绩,是对该校康复相关专业的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充分肯定。

文字:陈沛鸿 图片: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