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凉亭宣讲”暖人心,“声”入群众聚民心
美丽麻涌 2023-01-17 17:32:27

在干净整洁的万腾坊凉亭下,党员群众坐在一起,聆听宣讲员分享她的社工日常故事。近日,麻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莞邑百姓宣讲”活动在鸥涌村开展,通过将宣讲搬到百姓家门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图片

 

双百社工钟慧儿以《不忘初心,坚守社工路》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生动的言语,为在场的党员群众讲述着一个个服务个案,通俗易懂的宣讲让大家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真正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钟慧儿将学习成效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定期探访及跟进机制聆听民政对象心声和需求,积极链接资源协助有困难的民政对象解决问题。“社会上有很多好心人帮助弱势群众,我们也要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积极服务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群众代表感慨。

 

图片

 

一场宣讲,既是一次深入的理论辅导,更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动员。下来,麻涌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拉近群众与宣讲者之间的距离,让宣讲更具“朝气”、更有“底气”、更接“地气”、更聚“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