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回家,开心回莞!“平安回家”大巴发车!将东莞大爱形象传到更远处
东莞+ 2023-01-11 12:49:04

1月11日上午9时,2023年第十四届“平安回家”公益行动发车仪式在东莞市展览馆南门广场举行。爱心大巴再次载满温暖从东莞出发,将外来务工人员送回家乡过年。由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平安回家”公益行动以“平安回家 开心回莞”为主题,向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致敬,用心用情留住他们,让他们节后“开心回莞”。副市长刘旺先,市人社局副局长罗小勇,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月嫦,东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余映涛,东莞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何其洁出席活动。

相约年后,开心回莞

活动现场,刘旺先为乘车人员代表发放了乘车票和礼品。在东莞,来自五湖四海的奋斗者扎根这里,为了美好生活而奋斗。他们以东莞为家,是“双万”城市中的追梦之光。而东莞也一直用真心关注着一切来莞务工人员,回馈他们的真情付出。

余映涛致辞时表示,自2009年发起“平安回家”公益活动,十多年来,“平安回家”持续温暖着东莞这座城市,累计帮助一万多个家庭实现了合家团圆的梦想,广大来莞的追梦人感受着这股充满爱心的城市暖流,决意扎根东莞继续奋斗!作为党媒,东莞报业传媒集团继续坚守初心、表达爱心。今年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继续用实际行动为来莞务工朋友解决返乡难题,用大巴把返乡的务工朋友送回家,将来自东莞的关心温暖送至更远的地方。东莞是实现“双万”的追梦之城,让我们相约在年后,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回乡去,开开心心回莞来。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智武通过视频为活动送上祝福。他表示,东莞向未来,人社强效能。新的一年,人社部门将致力于提升服务效能,建立“就莞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让每一位来莞奋斗者一来东莞就能享受到高品质服务。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成长、共创美好未来。

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黄建平表示,市工商联(总商会)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和关心关爱广大务工人员和产业工人,连续多年支持“平安回家”项目,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祝愿广大务工人员和产业工人把福气带回家,期待你们春节过后回莞上岗继续奋斗打拼,共同助力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市人社局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科科长李启云表示,今年是优化疫情防控后的第一个春节,每一位来莞务工人员都充满着回家的期盼。市人社局通过参与支持“平安回家”公益行动,为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尽可能提供帮助,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城市的温暖,也希望他们节后能够开心回莞。

多方支持,大爱涌动

红色的围巾、红色的椅子、红色的大棚、红色的大礼包、红色的主舞台……“中国红”成为会场主色调,到处是浓厚的过年气息。

“很感谢有这样活动,能安全把我们送回老家,还给我们送礼物。让我感觉东莞这座城市很好,年后我还会回来。等下就准备出发了,我很高兴!”湖南的蒋安生很热情地和记者分享激动心情。除了送车票,现场乘车人都可领取一份饱含爱心大礼包,里面包括一封来自东莞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感谢信、一本限量城市周历——《影像莞|东莞城市周历2023》、一份“东莞特色年货礼包”等。

记者现场看到,不少乘客手里拿着喜庆的“福”字和春联,“很暖心!”很多乘车人为活动点赞。今年发车仪式专门设置书法摊位,邀请书法家们挥毫舞墨,用寓意美好的春联,作为给外来务工人员的新年祝福,让他们把这份东莞温暖祝愿带回家。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市摄影家协会为外来务工人员拍摄一张全家福,定格幸福美好的团圆时刻,通过拍下一张张灿烂笑脸,形成一个由百张笑脸组成的短视频,向社会各界分享回家的喜悦。

过去13年来,“平安回家”活动累计里程数超13万公里,抵达过全国20多个地市,实现超一万名来莞务工人员平安回家团圆的愿望。13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组织、企业加入其中,一起将友善东莞的大爱之心送进千家万户。本次“平安回家”公益活动也得到众多爱心组织和企业的助力。发车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爱心组织和企业授牌,横沥工商联、哈一代玩具、金富士食品、新兴隆食品厂、蜀海食品、东莞耒阳商会、明华食品厂、拾福佃供应链、菜莞家、腊香农食品、虎门慈善会、东莞银行、盐业集团、农业银行东莞分行、邮储银行东莞市分行、东莞耒阳商会、徐记食品、马可波罗、金消协、民盈集团、东莞市浙江商会等获得“爱心组织和企业”奖。

现场很多志愿者在引导乘客乘车。南城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庆余表示,“平安回家”活动非常暖心,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回家,开开心心回莞,一起为东莞加油。

上午9:40,带着东莞的祝福,在大家挥手致意中,“平安回家”7辆爱心大巴驶出广场,驶向湖南、广西、江西、湖北,也将东莞的城市大爱传向更远处。

相关新闻:

点赞活动!网红“炒粉姐”全程直播

东莞本土网红大V“炒粉姐”用抖音号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多年前我就在网上刷到过平安回家公益行动,当时看的活动免费送外来务工人员回家,就感到很温暖,觉得东莞很人性化。”“炒粉姐”说。

“炒粉姐”表示,早上6点钟就赶到现场,“平安回家”是一个传递爱心的活动,所以自己特别来到现场支持活动。在东莞生活了20年,从做衣服到开美发店,然后结婚,并开始炒粉,在东莞这座城市扎根,感受到东莞各项政策很人性化,对外来务工人员很包容。

“炒粉姐”借助东莞日报平台向友爱的“双万”东莞致敬,向外来务工人员致敬。

相关链接:

致来莞务工人员及家属的感谢信

亲爱的朋友:

辞旧迎新,瑞兔迎春。佳节将至,在此,衷心祝愿亲爱的来莞务工朋友和家属万事胜意、平安喜乐、兔年吉祥!

奋斗有光,感谢有你!作为“双万”城市的参与者与见证者,你们扎根东莞努力拼搏,是“双万”城市的追梦之光。感谢你们追着光、成为光、散发光,以闪耀的奋斗之光,点亮了东莞这座城市。

平安回家,为你重启!自2009年“平安回家”第一次与大家见面,十多年的春节,我们用行动表达对来莞务工朋友的爱意。时隔三年,“平安回家”再度发车。为来莞务工朋友解决返乡难题,我们一直为此坚持。

东莞精彩,与你同行!感谢来莞务工朋友们的努力奋斗,感谢来莞务工朋友们家乡亲属的坚强支持。“双万”城市、新一线城市、特大城市……东莞每一个精彩的城市标签背后,都有平凡而伟大的你们。

开心回莞,我们等你!“心安之处是吾乡”,东莞就是广大来莞安身者、来莞奋斗者的家。“平安回家”,是为了给春暖花开时的归来注入动力。祝愿来莞务工朋友平平安安回家去、开开心心回莞来!再次祝愿你们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

东莞报业传媒集团

文字:范德全 周悦维 图片:陈帆 视频:杨溪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