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动态│1/4决赛赛程确定,季后赛争夺热度升温!
i东莞 2022-04-06 09:44:15

在首轮“12进8”争夺全部结束、八强名额确定后,根据CBA联盟安排,4月7日开始2021/2022赛季CBA联赛季后赛,将继续在江西南昌赛区进行1/4决赛争夺,上下半区各两组对阵遵循三场两胜制规程隔日较量,最晚将于4月12日晚间决出四强。

在4月5日晚间最后一场“12进8”系列赛、即山西队与广州队的第三场较量结束后,CBA联盟随即公布“争四大战”赛程:4月7日进行上半区两场争夺,分别为15:00常规赛第一名辽宁队对阵第九名山西队,19:35则为第四名浙江队迎战卫冕冠军、常规赛第五名广东东莞大益队;4月8日为下半区较量,15:00为常规赛第二名广厦队对阵第十名吉林队、19:35为第三名上海队迎战第六名深圳马可波罗队。4月9日、10日两个半区进行系列赛第二轮较量,开球时间在15:00与19:35两个时间段进行调整。如果未分出胜负,4月11日、12日将进行第三轮的决胜争夺。

按照之前CBA联盟计划,在1/4决赛结束后,4月13日开始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将正式打响,最晚于4月22日产生决赛双雄,休整一天后,4月24日七场四胜制的总决赛将上演终极大战,最晚5月7日产生总冠军。

从此前“12进8”系列赛的四组对阵来看,排名位居常规赛前列的球队,如广东东莞大益队、深圳马可波罗队均保持稳定发挥,以2:0的总比分淘汰天津队(第十二名)、山东队(第十一名);第八名广州队、第九名山西队常规赛战绩均为23胜15负、胜率为60.5%,因彼此胜负关系排定位次,双方进行的三场激战持续激烈,晋级悬念也保持至最后时刻;唯一的“冷门”来自于第十名吉林队直落两场挑落第七名北京队,东北虎在首战“绝杀”的情况下,第二场稳守致胜,令拥有“四外援”阵容储备的对手无缘八强、遭遇多个赛季以来战绩新低。

展望“争四大战”,辽宁队、广厦队、上海队、浙江队能否在休战多日的情况下迅速回归理想状态,将是前四名球队需要应对的直观考验——在3月22日常规赛结束后,以上球队也在通过热身赛主动调整——如上海队与浙江队,日前便进行了一场“三节”长度的教学比赛,根据报道最终也以平局结束,练兵目的分外明确。

前八球队继续角逐1/4决赛之余,已经出局的球队在就此开始假期之外,也有相关动态后续:如明显未及预期的北京队已开始调整,主教练雅尼斯主动选择辞职;山东队方面,高诗岩在结束两年租借后是否留守,抑或回归母队辽宁,或者另觅去处同样为球迷关注;力助天津队时隔八年重回季后赛的“双小外”罗切斯特、伯顿,据报道也开始相关续约进程。

文字:王晨征 图片:CBA联盟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