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战疫|6116名!东莞市直单位“红马甲”凌晨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i东莞 2021-12-15 09:31:48

6116名市直单位党员、干部,12月15日凌晨4点完成集结,凌晨5点出发,7点在26个镇街一线就位,以“快字当头、分秒必争”的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为东莞抗疫助力。

12月13日,我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委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和部署要求,于12月15日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并决定组织全市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2月14日市委常委会议之后,根据市委部署,市委组织部立即发出倡议,号召市直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全员紧张起来、全面动员起来、全速行动起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倡议得到各市直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

12月15日凌晨4点,共有85个市直单位,完成6116名党员干部职工的组织工作;凌晨5点,各支队伍陆续续集出发前往各镇街;早上7点,6116名市直单位干部在26个镇街一线就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组织、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基层注入红色力量,切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快字当头、分秒必争”的精神,以更快更强的组织响应,为东莞抗疫助力。抗疫工作队由市镇街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统筹调拨使用。市委组织部积极做好队伍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各单位在队伍出发之前进行必要的培训,明确纪律要求,确保支援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为激励干部担当,还建立了干部联系、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工作机制,全覆盖联系各个单位;做好队伍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一并收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表现情况,着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识别发现敢于担当、表现优秀的干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斗争、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为奋力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文字:记者  周桂清 图片:市委组织部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