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战疫|捐口罩,送餐食,发倡议,比个心……都是爱!
i东莞 2021-12-14 20:38:40

13日晚,东莞市大朗镇在对省外涉疫地区返莞人员核酸检测中,排查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闻令而动,星夜集结的医护人员不顾困倦,紧张投入对抗疫情的连续作战中,他们全心、忘我投入核酸采样工作,给市民留下感动、难忘的一幕幕。而不少市民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向医护人员表达感激,力所能及地支援抗疫工作。

无论是慈善机构及时捐助的口罩、物资,各行业协会发出共同抗疫的爱心倡议,还是餐饮商家为医护人员送上的爱心餐品,亦或是市民为医护人员手动点赞,小朋友们比划的爱心……在这场与病毒赛跑的战疫中,人人都能感受到有温度的暖意和关怀,处处散播着爱的味道,共筑东莞城市爱的力量。

爱心组织紧急捐赠防疫物资

为极响应东莞市疫情防控工作,东莞市微笑爱心慈善基金会于12月14日紧急准备了一批防疫捐赠物资,向莞城志愿者协会、东城街道星城社区、东城街道周屋社区及南城街道袁屋边社区等陆续送出口罩;向莞城、万江、石龙等镇街的500余商户捐赠防疫礼包,全力支持东莞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此批物资包括一次性防护口罩5万个,防疫礼包(包括口罩、酒精湿巾、体温枪等)500份,总价值约15万元。截至记者发稿,该项捐赠活动仍在持续中。

莞城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袁浩海代表莞城街道办对此批物资进行接收,并向东莞市微笑爱心慈善基金会赠送证书并表达了感谢。同时其表示,莞城街道在接收此批物资后,将根据实际使用需求,统一调配、统一安排,使防疫物资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作用。

东莞市微笑爱心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袁穗薇表示,目前新冠疫情出现反复,市民外出还需要积极佩戴口罩,同时商户更加要做好防护工作,商户每天的人流量较大,更要加强防护意识,因此本次捐赠特别为商家送出了防疫物资,希望为基层防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医护人员收到50余份爱心餐

12月14日,在得知虎门社区医院和当地管理社区卫生站的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连续工作的情况后,新韵食堂虎门店相关负责人决定立马为医护人员加急制作爱心餐,并尽快送往医护人员手中。

据餐厅负责人介绍,这批爱心饭盒共有50余份,得知是为医护人员补给营养和能量后,专门精心准备餐品搭配和定制团餐,每一份餐品都包含一份主食和蔬菜、肉类餐品,搭配一杯饮品。为尽快送到医护人员手上,员工们齐心协力加急制作,所有餐品均进行严格、认真打包。为给医护人员加油鼓劲,随餐品一并送上的还有包装袋上附上写有“感恩所有在一线奋斗的防疫人员——东莞加油!虎门加油!”的爱心标语。

看着手中贴有为自己加油、鼓劲标语的爱心餐品,医护人员纷纷点赞,表达感谢之情。

东莞市餐饮行业协会倡议爱心行动

12月14日,东莞市餐饮行业协会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主题为“抗击疫情餐饮人在行动,疫情防控一线爱心活动材料征集”的倡议,通过倡议,号召其各个会员餐饮单位积极参与爱心行动,为共同抗疫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谈及发布倡议的想法,东莞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翟韵诗表示,餐饮行业属于疫情防控的重点行业之一,因有着人流较大,涉及饮食卫生和安全问题,必须要在关键时刻体现餐饮企业的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在做好相关的防疫工作基础上,还要在抗疫工作中体现出企业间的互助和对社会进行力所能及的爱心帮助,无论是爱心午餐、爱心捐助、加入志愿者队伍等各类爱心行动,都是东莞餐饮人传播正能量,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初心和决心。

送被子、点个赞、比个心

截至14日下午1时,东坑已完成119041人次核酸采样。为了方便学生群体完成核酸采样,东坑镇组织医护人员进入校园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工作量大,但在学校、幼儿园老师的帮助以及学生的配合下,采样工作得以高效、顺利进行。

大朗镇一采样点,一名可爱的男孩做完核酸采样后,将写有“中国加油”的画送给护士小姐姐,他们一起摆出加油、点赞的姿势,为医护人员送上爱和鼓励。

12月13日晚,东莞的气温较为寒冷。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休息时抓紧时间闭目养神,为接下来的核酸检测工作养精蓄锐,为了给医护人员保暖,当地的热心群众自发为医护人员送来了被子,向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最真挚而简单的心意。

12月13日晚,原本应该关门休息的餐饮店老板突然决定通宵开门,然而这开门并非为营业,而是因为大朗巷头花园设有检测点就在附近,这家火锅店的老板将自己的门店作为给医务人员的一个挡风休息点,并整晚不间断为大家准备热水和充饥的食物。在这里得以短暂休息的医务人员感叹:寒冷冬夜的这碗牛肉丸,是最好吃的美味……

一核酸检测点,小朋友为医护人员手动比出一个大大的爱心,这个爱心凝聚了每一位东莞市民的感激之情。

无论是送被子,点个赞,比个心,都饱含了对医护人员满满的爱!而有序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每一位市民,你们也值得为自己点个赞,比个心!

文字:冯静 图片:受访者供图、陈栋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