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战疫|大规模核酸检测持续进行,现场画面让人泪目
i东莞 2021-12-14 13:01:48

疫情就是命令,12月13日,大朗镇在对省外涉疫地区返莞人员核酸检测中,排查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闻令而动,星夜集结,东莞各大医院医务人员火速集结,连夜前往大朗镇开展核酸检测。

昨夜,大朗镇各采样点彻夜灯火通明,今天,松山湖、寮步、常平、黄江等镇也陆续开展核酸采样,各大医院医务人员克服夜晚的困倦和不停作战的劳累,全身心投入核酸采样工作,与病毒赛跑、为健康护航,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

【闻令而动,星夜集结】

接到通知后,很多医护人员已经下班,有的刚交班,有的正在值班,但他们闻令而动,以最快速度星夜集结。

黑夜中、微光下,那抹浅绿和浅蓝的手术衣闪闪发亮,给人带来安全和希望:

【扶老携幼,高度配合】

对于采样,市民朋友们高度配合,扶老携幼,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有序排队等待采样。家长和孩子们的高度配合让人感动。

虽然是深夜,大朗镇居民有序排队,在采样点,一位带娃的妈妈摆出“啊”的样子,耐心示范孩子张嘴配合:

大朗镇一采样点,一名可爱的男孩做采样后,将写有“中国加油”的画送给护士小姐姐,并一起摆出加油姿势:

松山湖东华初中校区采样点,学生们秩序井然,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常平采样点,一个孩子采样后把纸条交给医护:谢谢你们,上级一下达命令你们就连夜赶来,给我们做核酸,你们可能都没有休息,就只是为了我们安全,谢谢你们默默地付出:

为了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样:

今天上午9点,大朗巷头花园检测点的市民越来越多,医务人员异常忙碌。贴心的医护人员还专门开设了老人小孩绿色通道,希望减少等待时间。其实,从昨晚12点一直忙碌,大家都比较疲惫,但是依然坚守阵地:

【党旗在一线飘扬】

目前,大朗、松山湖、寮步、常平、黄江等镇街正在核酸采样,在采样中,党员冲锋在前,一个个党员先锋队,一面面党旗,他们用行动和汗水诠释党员和医者担当,让初心和使命写在抗疫一线,让党旗在“疫”线飘扬!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你们辛苦了!

东莞加油!

文字:李广 图片:受访医院供图 视频:受访者提供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