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歌党课(序)|寻找最有力量的青春
i东莞 2021-12-02 16:42:40

《浩歌党课》主讲人曹永浩,曾被评为中国好人、南粤楷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本系列课程是他继千万点击量的思政课《战“疫”思政500秒》之后带来的又一个思政力作,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高校专业教授担任课程顾问。本系列课程共分11讲,每讲约10分钟,以红色经典歌曲为导引,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线,创新采用“演唱+演讲”的形式,对青少年开展走“新”和走心的党史教育。

课程从《探寻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根脉》讲到《解密“小米加步枪”是如何打赢“飞机大炮”》,从《中国人民站起来》讲到《中国人民富起来》《中国人民强起来》等,用党史大事记和历史小故事的形式“以线串珠”,勾勒出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第一讲(序)《寻找最有力量的青春》用入党誓词谱曲的《我宣誓》引入,讲述了江姐、孔繁森、朱海秀三个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员的故事。因为有信仰,江姐能超越身体的极限,承受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因为有信仰,孔繁森能够升华精神境界,把别人的孩子和父母当作自己的孩子和父母;因为有信仰,朱海秀能够克服内心的恐惧,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来源:东莞慧教育)

文字:陈穗岚/整理 视频:东莞慧教育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