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召开 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i东莞 2021-11-30 18:14:27

近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等分别主持召开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听取老领导、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镇街、村(社区)党组织代表,市直部门党组织代表,部分专家学者,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市领导骆招群、陈文明、陈志伟、喻丽君、吕元元等参加会议。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在东莞即将进入“双万”新起点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起草好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对于科学谋划东莞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和工作思路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市委高度重视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市领导带头开展新一轮“深调研”,多次对报告起草提出意见建议。起草组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全面深入开展调研,广泛收集整理素材,经过反复修改完善,形成报告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上,起草组对报告起草作了说明。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准,主题主线明,谋划思路清,既紧扣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又契合东莞实际、很有东莞特色,描绘了东莞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畅谈了未来五年推动我市在万亿GDP、千万人口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想法和看法,对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有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肖亚非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征求各方面对党代会报告和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是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一个重要环节,市委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大家所提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报告,科学谋划好今后五年东莞的发展,围绕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GDP过万亿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奋力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希望大家继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成蹊表示,大家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对东莞发展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起草组要认真研究梳理,吸收充实到报告中去,使报告真正成为一个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好报告。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记者 吕晓敢 周桂清 伍江 图片:首席记者 程永强 记者 郑家雄 吕晓敢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