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全力以赴、 集思广益筹备好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i东莞 2021-10-19 18:20:30

10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调研”成果,就东莞未来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等进行交流讨论,集思广益做好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肖亚非、吕成蹊、骆招群、白涛、潘新潮等市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基层末端执行力提升、数字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综合环境提升、民生福祉保障等方面,提出东莞未来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建议。

肖亚非指出,在市领导的示范带动和各级各部门的积极参与下,新一轮“深调研”取得了有分量、有质量的成果,调研报告有很强的战略性、操作性,为我市筹备第十五次市党代会做好前期准备奠定了坚实基础,党代会报告起草小组要充分吸收“深调研”成果,将大家提出的好建议、好对策融入到报告中,高水平谋划东莞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肖亚非强调,要动起来、干起来,全力以赴、集思广益筹备好市第十五次党代会。要换出好班子好风气,齐心协力把东莞的事办好。要认真谋划东莞未来五年发展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破解发展难题。要多出硬招、实招、新招,推动产业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综合环境提升、人才招引等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营造好基础好氛围,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社会安全稳定。要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围绕提动力、给压力、激活力、强能力、增效率等方面,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全面提升基层末端执行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强调,要坚决按照市委的部署,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加快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要坚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努力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行稳致远。要不断提高政府系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委的全面领导,坚持全市一盘棋,全面提升服务镇街和抓落实的能力,用“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