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以“路”为主题的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式主题党课
i东莞 2021-10-18 21:38:25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10月18日晚,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东莞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以“路”为主题的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式主题党课。肖亚非、吕成蹊、骆招群、白涛、潘新潮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机关优秀党员代表共上这堂党课。全市机关党员群众通过网络直播方式,线上同步收看。

党课以“路”为主线,展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不同时期,莞邑大地涌现的英勇事迹和先进人物,再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东莞人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彰显东莞人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党课共分为七大章节,包括探索之路、革命之路、抗战之路、生命之路、改革之路、幸福之路、新的赶考之路,既有讲述第一任中共东莞支部书记莫萃华的故事、“东江游击队之母”李淑桓的故事、万众一心兴修东深水利工程的感人事迹、敢为人先率先开办“三来一补”企业的故事,也有今天的东莞将昂首踏上GDP万亿城市新赛道,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背景下,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展望东莞新的赶考之路。

据了解,这堂党课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深入挖掘东莞本土红色资源价值内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成为机关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本土教材;二是市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机关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突破时空局限,共上一堂党课。

“通过排练和正式排演,我也受了一次很深的教育,不但了解到东莞的这条‘路’是怎么走过来的,自己也很受感动。”这堂党课的导演,著名导演艺术家、国家一级导演王佳纳说,特别感谢东莞能给她这么一次难得的机会,尝试通过创新形式来讲党课,这样更加生动,更能被人接受,更加震撼人心,更能引发思考,让大家都能记住曾经流汗流血,甚至是牺牲生命的革命先辈,引导和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守初心铸忠诚、勇作为践使命,进一步振奋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我们永远在路上,走得再远,也不忘来时的路。”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智武表示,“这样独特的情景式党课,让我们一起回顾发生在东莞的党史,用真切的情景再现来传递党史的精神伟力。学党史,不仅是学历史,还要学思想,学方法。作为人社部门,我们将持续坚持人民立场、民生视角,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东莞在‘双万’新赛道上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更好的人社支撑,使我们东莞的民生更有厚度和温度。”

市直机关优秀党员代表、市第一人民法院南城法庭副庭长柯颖表示:“这堂情景主题党课融合多媒体技术及多种表现手法,党课讲的就是我们东莞本土红色故事,视觉、语言更加丰富,激发我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作为一名党员法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真理力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坚守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做好新时代的法律人。”

文字:李金健 图片:程永强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