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调研重点企业及经济运行情况
i东莞 2021-10-13 11:21:41

10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赴石排镇、石龙镇调研重点企业及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想方设法将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圆满收官,抓紧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

▲吕成蹊在东莞市精丽制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吕成蹊先后前往东莞市精丽制罐有限公司、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设计创新等情况,询问企业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吕成蹊对企业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企业提出的电力供应紧张问题,吕成蹊表示,政企要合力应对,政府要加强监测、做好服务,同时加强宣传倡导全社会节约用电,企业要坚定信心、挖掘潜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生产,优化节能措施,努力保持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调研期间,吕成蹊分别与石排镇、石龙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听取了两镇今年1-8月经济运行情况和需要支持解决事项汇报,对两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未来发展思路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继续抓好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想方设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精准分析在城市空间拓展、招引优质项目、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把问题找准、分析透彻,在第四季度持续保持发展态势,确保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同时,开始谋划明年工作重点,齐心协力、乘势而上,以“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发展意识,推动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文字:林朝丰 图片:郑家雄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