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i东莞 2021-10-12 13:00:30

10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东莞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一方面,确保完成省下达的能耗“双控”任务,全力推进煤炭压减和自备电厂煤改气工作,加快淘汰能耗高效益低的“散乱污”等企业,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组织好有序用电工作,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从需求侧和供给侧共同发力,提升电力供应能力,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加强宣传倡导全社会节约用电。二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推动东莞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全面梳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接续治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三要进一步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围绕进一步增加公办学位这一核心,力争2023年9月前完成省下达的公办义务教育在校生规模占比达95%、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比例达85%的目标,同时认真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四要切实加强对政府工作的思考和谋划,不断提升政策和策略运用能力。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的工作部署,认真思考,找准工作发力点,将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有序实施好,努力推动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会议书面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十二至四十篇。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林朝丰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