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坚决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i东莞 2021-10-09 20:10:54

10月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套开2021年全市禁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禁毒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好成效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吕成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晓棠、梁杰钊、毕洪波出席会议。

吕成蹊分析了我市禁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禁毒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不断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吕成蹊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齐抓共管,系统治理,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各镇街(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抓落实,推动解决问题。市禁毒委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禁毒职责。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要密切配合,提升打击合力;卫生健康、公安、民政、司法行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要协同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措施;交通运输、商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要依法履职,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麻醉和精神药品等重点物品以及物流寄递、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的监管;宣传、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要把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在日常、融入平常,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要坚持“黄赌毒”一并打击,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就下一阶段我市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工作进行部署。一要突出打击震慑,掀起破案攻坚行动高潮;二要加大查处管控力度,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三要强化涉毒要素管控,严防制毒物品漏管失控;四要强化综合治理,推进毒品社会问题标本兼治。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邮政管理局、凤岗镇、虎门镇、望牛墩镇先后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园区)。

文字:林朝丰 尹金钟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