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检查假期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i东莞 2021-10-01 17:43:52

10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先后前往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大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集中隔离场所,检查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市领导喻丽君、梁杰钊、毕洪波等参加有关活动。

▲肖亚非检查假期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图为在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检查

在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肖亚非亲切看望值班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通过大屏幕查看辖区重点高速路段、景区、商圈的实时交通情况,与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城街道连线,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大家的工作和值班人员良好的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

肖亚非指出,当前,东莞的社会治安、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等工作面临着不少新的挑战,给值班值守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要加强督查督导,动员引导全市应急指挥系统保持良好状态,对一线情况要快速掌握、快速汇报、快速响应,对苗头性情况要加强研判,遇到突发情况要快速处置。各职能部门要持续做好社会治安风险隐患排查、交通疏导、食品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把管理和巡查工作覆盖到最末端,全力以赴确保节日期间社会面稳定。

▲肖亚非检查假期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图为在大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

随后,肖亚非一行先后前往大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集中隔离场所,听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安排情况介绍,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给值勤人员送上节日祝福。

肖亚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克服困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一线值班人员要继续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的各项要求,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从严从实、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加强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服务保障,强化应急物资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应对,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文字:资深记者 王子玺 图片:陈帆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