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调研重点企业和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i东莞 2021-09-30 13:58:43

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先后赴虎门镇、长安镇、厚街镇调研重点企业和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强调将呵护好、服务好、发展好企业作为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各方面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副市长万卓培参加活动。

▲9月29日,吕成蹊一行调研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

吕成蹊一行先后赴以纯集团有限公司、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广东奥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增资扩产、创新研发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吕成蹊对企业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展现新时代企业家精神风貌。希望服装等传统产业企业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电子信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拓市场,共同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叮嘱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平稳、有序。

吕成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一线、用心用情,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加快推动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让企业安心扎根东莞发展,为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吕成蹊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虎门跨境货车接驳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跨境货车司机闭环管理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强化制度执行刚性,严格管理跨境货车接驳点。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织牢外防输入防线。

▲9月29日,吕成蹊一行调研虎门跨境货车接驳点

吕成蹊一行还前往虎门电厂调研,要求企业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提供电力保障服务。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图片:郑家雄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