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莞市烈士公祭活动举行
i东莞 2021-09-30 11:36:00

松杉苍翠寄哀思,丰碑永驻慰英魂。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2021年东莞市烈士公祭活动在东莞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肖亚非、吕成蹊、骆招群、白涛、潘新潮等市领导,与党政军群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奋力描绘好新时代东莞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主持公祭活动。上午9时30分,公祭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军乐,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向伟大的祖国致以最美好祝福,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们默哀。默哀完毕,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托起东莞社会各界群众敬献的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等市领导缓步向前,整理花篮缎带,缓步绕行纪念碑。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也依次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心。

文字:李金健 图片:程永强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