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第十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i东莞 2021-09-14 18:55:47

9月14日,东莞市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举办全市第十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传达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市领导骆招群、白涛、潘新潮等出席开班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国华主持开班式。

▲9月14日,东莞市第十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行政办事中心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肖亚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从管党治党实践中深刻领悟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从改革发展历程中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我市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肖亚非强调,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做到敢管敢严。要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市镇换届等加强政治监督。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以过硬作风保障任务落实。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方位、多角度发现和纠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肖亚非在会上讲话

肖亚非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性原则,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切实提升基层末端执行力,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斗争、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表率,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冯国华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警惕背离初心使命的现实危害,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直副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园区、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和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通讯员:莞纪宣 图片:郑家雄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