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东莞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举行:共商对口合作,共话高质量发展
i东莞 2021-09-13 14:59:01

9月10日-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率市政府代表团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开展对口合作交流活动,双方举行牡丹江·东莞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东北振兴和开展对口合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共商两市对口合作的重点工作安排。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军,市委常委、副市长韩雪松,副市长齐忠彦;东莞市政府秘书长黄桥法,以及两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9月11日,牡丹江·东莞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在牡丹江市召开

吕成蹊对牡丹江一直以来对东莞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牡丹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开展对口合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两省党委政府作出的具体安排,也是两市共同面临的重大任务和发展机遇。自双方确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两市党政层面提高站位、深入对接,社会各方频繁互动、密切交流,取得显著成效。期待双方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抓住东北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在产业发展上进一步精准对接,在经贸往来上进一步加强协作,在平台共建上进一步深入探索,在友好交流上进一步丰富层次,持续巩固双方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共同谱写两市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张国军对东莞多年来给予牡丹江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对口合作近4年来,两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双方对口合作机制日臻完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人才交流更加活跃。牡丹江期待与东莞一道在对口合作上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拓宽对口合作新领域,持续深化贸易合作,不断推进金融合作,深化资源开发和精深加工、优势产业和产品延伸升级、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务实合作。积极探索跨区域要素共享、产业互动、协同发展的新路径,加快推进对口合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多形式的合作共赢。

在牡丹江期间,东莞市政府代表团还前往牡丹江综合保税区(B型)、牡丹江市旅游服务中心、宁安瀚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垃圾发电项目、西安区中兴村等地考察。

 

文字:林朝丰 通讯员:李玉波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