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i东莞 2021-09-09 22:53:23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前往寮步镇、东莞理工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吕成蹊向教师代表赠送鲜花

在寮步镇,吕成蹊前往从教40年的老教师代表黄安生家中,为其颁发40年从教奖牌,对他为东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听取他对东莞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东莞理工学校,吕成蹊听取了学校关于中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情况介绍,观摩学生上课情况,详细了解广东省冯妹娇名师工作室教学情况,对该工作室为省市职业教育争光添彩给予肯定,向冯妹娇等教师代表赠送鲜花,勉励他们继续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吕成蹊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东莞打造更有温度、更加包容的暖心贴心爱心之城,就要让每个家庭的孩子能够享受公平的教育,让为东莞发展作出贡献的各阶层都能共享发展成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不断满足义务教育公办学位需求的同时,持续提升学校特别是民办学校的教学质量,实现学位数量与教学质量并重。要以产教融合为核心,推动职业教育与本土企业、龙头企业深度融合,面向企业、面向市场,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技能人才。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凝聚社会各方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字:首席记 者林朝丰 图片:郑家雄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