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会见铜仁市考察团一行:深化两地交流协作,推动互利共赢发展
i东莞 2021-09-01 21:58:34

9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会见了由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率领的铜仁市考察团一行,双方围绕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等对口协作工作深入交流,达成共识。东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杰钊,铜仁市副市长黄进等参加会见。

▲9月1日,吕成蹊会见铜仁市考察团一行

吕成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铜仁市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铜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东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东莞与铜仁结对开展东西部协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帮扶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会思考、善谋划,用好财政援助资金,解决关键问题,争取先期启动一批莞铜协作项目建设,推动两地协作工作取得突破。要按照“铜仁所需,东莞所能”,竭尽所能深入实施东西部协作工作,“输血”“造血”并举,助力铜仁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推动东莞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为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皮贵怀对东莞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东莞是近代史开篇地、改革开放先行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今年,莞铜协作开启,两地加快推动相关工作落地实施,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更多东莞企业到铜仁投资发展,进一步发挥铜仁与东莞的各自比较优势,共同把铜仁建设成为承接产业转移重要基地。愿意和东莞一起,在产业、消费、劳务等领域加强协作,不断深化两地协作工作,开创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合作共赢的全面长期战略协作局面。

文字:付碧强 图片:郑家雄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