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主持召开在莞国企座谈会议 强调要履职尽责当好“四个表率”
i东莞 2021-09-01 10:14:08

8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主持召开在莞国企座谈会议,认真听取在莞国企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汇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丽君,市有关部门和在莞央企、省属企业、市属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

会议强调,在莞国企要进一步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当好思想引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依法经营“四个表率”。一是要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作表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效率和公平、活力和秩序、国内和国际,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两手并重、两手都要硬,明确规则,划出底线,设置好“红绿灯”,坚定不移地服从党的领导,助推东莞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上作表率。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进一步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三是要在环境保护方面作表率。提前谋划“碳达峰、碳中和”行动,针对施工特点做好防尘、防噪声等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对标先进推进节能、节水和节约资源,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四是要在依法经营上作表率。依法依规办理项目建设手续,杜绝违法分包转包行为,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按时发放,提高文明施工水平。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