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军到麻涌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i东莞-麻涌导刊 2021-08-31 12:44:20

8月26日,副市长黎军率队到麻涌实地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周少波,镇委副书记、镇长何俊聪等参加调研。

会议介绍了全镇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及新华学院校园防疫工作情况。市、镇、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校园防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据悉,麻涌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持“快、准、狠、严、实”原则,全力做好教育领域的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根据当前全国疫情形势,麻涌靠前督导,结合“6·18”疫情处置工作的经验做法,与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合力做好高校防疫工作。

何俊聪表示,麻涌密切沟通联动、完善高校管理机制,全面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心理健康辅导、疫苗接种,学院卫生保洁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健全完善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黎军对麻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要充分认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要明确责任,狠抓执行力,对重点工作、薄弱环节要加强跟踪检查、督查督办,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师生宣传引导、健康监测、重点人员跟踪管理、校园周边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莫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