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助力校园防控“第一”线!
严实莞家 2021-08-31 11:24:33

夏秋交接

2021年开学季就要到啦!

图片

根据教育部秋季开学工作部署,各学校开学前必须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开学。东莞市社会组织党委与人力资源系统社会组织党总支指导辖下6个技工学校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监督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恪尽职责、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精神。围绕六个 “第一”,做好开学前系列防控工作,助力校园防疫第一线。

图片

 

0 1
把好开学“第一关”

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各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领导负责,精心谋划制定开学疫情防控预案以及各项防控制度和措施。开学前,各党支部书记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要求通过党支部、工会、团委、学生会等党群组织,广泛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防控,不惧困难,增强信心,有担当、有作为,有温度地上下齐行动,把好开学“第一关”。

 

 

▲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0 2
走好防控“第一步”

加强防疫物资储备,走好防控“第一步”。各技工学校购置了消毒液、口罩、洗手液、护目镜、防护服、红外测温仪等系列防疫物资,在水龙头、饭堂、厕所、保安室、宿舍管理处等地方放置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8月19日,东莞市翰东技工学校党支部已指导开展了防疫物资清查,要求确保至少两周的防疫物资使用量,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东莞市翰东技工学校党支部分类储备防疫物资

 

0 3
打好开学“第一仗”

陆续开展校园全面消毒工作,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打好开学“第一仗”。支部书记主动冲锋在前,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教职工及已返校的学生携手营造清新洁净的校园环境。8月下旬,东莞联合高级技工学校和东莞市科创技工学校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全校爱国卫生运动,做好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对宿舍、食堂、教室、厕所等重点场所和空调、风扇等重点设备按指引进行清洁消毒。

 

图片
图片

 

▲各技工学校党支部清理卫生死角

图片

 

0 4
演好防控“第一场”

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党员和教职工们轮流参演,模拟演练学生开学入校查验、学生上课发现体温异常等疫情防控处置情境,在演练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和补救,演好开学前防控工作“第一场”。8月23日,广东省创业工贸技工学校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分为全面消毒、在校门口发生情况时、在教室发生情况时、在宿舍发生情况时、在办公室发生情况时五大场景进行,演练结束后由党支部书记点评工作,并要求各党员带头行动,仔细反思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开学后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图片

▲广东省创业工贸技工学校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图片

 

0 5
打好疫苗“第一针”

各技工学校定期统计学生目前接种疫苗情况,党支部书记亲自带队,安排专车,组织尚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到附近接种点接种,协助打好疫苗“第一针”。东莞联合高级技工学校党支部高度重视师生疫苗接种工作,8月以来,党支部书记统筹部署,党员“保驾护航”,先后7次派出16辆车次接送在莞的数百名学生前往各站点完成疫苗接种。目前,东莞联合高级技工学校教职工疫苗接种率为100%,学生疫苗接种率为99.8%,有效建立了学校免疫安全屏障,切实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图片

▲东莞联合高级技工学校党支部护送学生接种疫苗

图片

 

0 6
上好开学“第一课”

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策划“抗疫精神”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开展好系列宣传教育培训,加强教师们的疫情防控知识和心理疏导工作,防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思想松懈。8月26日,东莞市实验技工学校党支部专门邀请心理专家和卫生专家,为教师们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讲座,教师通过培训,除学习到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心理抗压技巧外,更在课程中感受和领悟到了“抗疫精神”的无私和伟大。老师们先锋带头,上好了开学前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

 

图片

▲东莞市实验技工学校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