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防疫屏障!道滘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防疫工作会议
魅力道滘 2021-08-31 10:46:19

为确保秋季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30日下午,我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防疫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镇秋季学期开学防疫工作。

会议对秋季开学防疫工作、校园交通保障及安全保卫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当前,我镇教育系统高度重视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对全镇学校师生开展全面精准排查,分类做好健康管理和服务,并健全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及开学日的交通保障工作,道滘公安分局开展了一系列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的行动,开展校园“三防”检查与防暴处突培训与演练、防溺水巡查等,并做好开学日交通保障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平安、顺利。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必须遵守好一个总体原则,即必须坚持学生返校三条硬性标准,做到“六个确保”,并落实好“健全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等十二项主要工作,切实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严之又严,切实落实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协同联动,切实形成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强大合力。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