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外省低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抵粤后无需测核酸!
i东莞 2021-08-28 09:30:59

近日,多地的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多个中高风险地区下调风险等级。截至8月27日11时,全国境内高风险地区3个,云南省德宏州(1个);河南省商丘市(2个)。中风险地区31个。

8月27日晚,广东疾控发布消息称,广东省根据目前疫情防控需要调整了外省来(返)粤人员的健康措施:外省低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抵粤后无需测核酸。

但中高风险地区以及部分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仍需配合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1、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实施“7+7”健康管理。具体来说,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除中高风险地区外其他地区、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除中高风险地区外其他地区人员,来(返)粤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并在第1、3、7、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实施“三天两检”健康管理。具体来说,云南省德宏州除瑞丽市外的其他地区、河南省商丘市除虞城县及中风险地区外的其他地区人员,来(返)粤实施核酸检测“三天两检”,每次检测要间隔24小时以上,同时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3、部分地区实施“四个一”健康管理。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比如河南省郑州市、江苏省扬州市、上海市除中风险以外的地区(新疆博州参照执行),人员来(返)粤实施“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4、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红码”“黄码”人员要尽快开展核酸检测:“红码”人员要及时向社区报备,配合所属辖区有关疫情防控管理措施;“黄码”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前往“黄码”快速检测专区进行核酸检测,“黄码”人员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即可转为“绿码”。

提醒:请记住“防疫四件套”

广东疾控提醒,目前,新冠疫情尚未平息,市民仍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勤通风的“防疫四件套”;没有新冠病毒疫苗禁忌症、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尽早获得免疫力。

 

文字:李广 编辑:张叶